close

 

因公司升等必須具備證照,報名了2019/12/9的測驗 (立即報名)
爬文發現許多人建議一次報名兩個場次,如果第一次沒過趕緊準備第二次,不過我鐵了心不要浪費錢,抱著要考就要考過的決心,堅持只報名一場

名稱: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測驗(消費金融)
地點:台北金融研訓院院本部
時間:2019/12/9  18:50~21:30
形式:電腦應試
費用:$1,015
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法規80分
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78.75分
證照.png

學歷背景
大學讀大眾傳播,研究所讀企研所


工作經歷
金融業3年
大致了解一些法規的規定,如需變更或調整收取費用,應至少於生效日 60 日前通知顧客或公告,這平常業務會碰到,所以碰到這類型的題目就能很快選取答案,但面對考試仍然很有限,還是要念書的~

準備時間
約3週
週一~周五每天晚上1小時(不過加班回家後,就沒心力看書了),結果書最後只看了1/3,後面都在寫題目
週六 練習考古題2小時
週日 教會聚會這天都不會讀書XDD
平日通車(回家通勤1小時)針對練習過的考古題,看寫錯的題目及查詢錯的原因

考古題不要只有死背答案,須了解錯誤選項中是錯在哪裡,在考題中有時出題會將考古題題目換句話說,例如我的考試中就發現第一題的選項中有第五題的答,案看書還是要搭配寫考古題,因為只看書會不知道考試如何出題,或是出題的關鍵是什麼,所以很多題型都是寫道在回去查書,可以更快了解,更漸入佳境。歷屆試題我從26屆寫到36屆,雖然我報名消費金融,我連一般金融的考古題也有看,題目真超多,看得我頭昏眼花,不過別擔心,會越看越有信心的!

考試當天
在寫題目的過程中,不確定的可以在電腦中註記,寫完後我會回過頭只看有註記的題目,決定選擇後就不要再改來改去,不然越改會越們信心,交券前我會數我註記的題目數有幾題,像是法規只能錯15題,看自己不確定的題數是否在15以內,當天法規我圈了11題,其他沒圈的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,幾乎可以預期法規一定過

當天考試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考第二堂消費金融時,電腦突然異常無法登入考試,當然變成了筆試,同間考場坐你左鄰右舍的都和你考不同科目,有信託、保險等許多不同的考科,發筆試題目券也花了一些時間,後續發了信封袋請大家寫上後續證書及成績單寄送的地址、退費單等,不過筆試無法當天知道成績,最慢要一周後12/16才能收到成績單,12/12收到簡訊通知可線上查成績

  

這才是最煎熬的,同事晚上都問我有沒有考過,我自己圈的題數是都在可以錯的題數以內,但心中沒拿到證書的不踏實感,還是緊張到不行,好險最終考過啦!
 

 

證照難度★★★☆☆

這張只要有讀書,多寫考古題一定會過的~
也預祝考證照的各位,順利get!!!!
 


 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木蘭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